应栖涧

地球毁灭了以后.

卧龙岗的规则类怪谈(13)

*全员向,主玄亮,微恐。


“新的一年祝愿我和家人们都身体健康,事业有成,平安顺遂。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我和我爱人早日领证。”

“喂喂,我要和他永结同心,白头偕老!”

“……”


刘备走着走着,就来到了庙内一颗巨大的菩提树下,上面系满了红丝带和信笺,树下站着几对男男女女在虔诚地双手合十许愿。不打听也知道,这是求姻缘的。

在那个颠倒的世界里,没有这个地方。

许是被幸福洋溢的氛围所感染,刘备鬼使神差也从树上摘了根红绳,打着幌子想要给诸葛亮系手上:“你手腕上有点空,应该添些东西,不不不,我是说你手挺白的,红色衬托得你更白,呃,也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救命,我在说什么啊……

诸葛亮安静听着刘备的语无伦次,冷不丁冒出一句:“这好像都是给情侣系的。”

虽然刘备很感谢诸葛亮偶尔点破关键处,但这种时候,还是不要点破他的小心思了。

昨天宴会上叫得凶,酩酊大醉嚷着要表白,但实际上发现自己没死,日后还有许多相处时间,刘备又缩回去了,比起戳破那层窗户纸,或许维持现状更好。

万一表白了,诸葛亮拒绝呢?

当然,更重要的是身处这个环境,不知道哪一天就会没命,他不想给诸葛亮添加情感、心理上的负担。对方是卧龙岗的工作人员,自己是游客,怎么看都算是公用私权的行为,他不想让诸葛亮为难。

也许,更怕某一天没命了,对方要在愧疚与孤独中守着他,那也太难过了。

如果安稳下来,再让他越界放纵一次。

“哈哈,给情侣系的吗,我不知道,刚刚没仔细看。”

刘备现在生怕被诸葛亮拒绝,系个红绳而已,又不是戴戒指,不会拒绝吧?

一旦拒绝,就是暗示他别妄想了。

刘备想揣测下诸葛亮的神情,结果对方面无表情,甚至还动手解开了刚系上的红绳。

!完了,真的要拒绝我?

“噗,你真的好紧张。”诸葛亮本想矜持一下,结果刘备过于期待而发抖的手撞到他了,诸葛亮没忍住笑出了声,“这是双股绳,我解开拆分一下,另一条给主公。”

看着诸葛亮灵活地给自己手腕系上了一模一样的红绳,刘备心想,这座庙供的绝对是正神,他绝对被神明眷顾了。

“你什么时候能用白狐的身份跟我再来一遍?”刘备捏了下诸葛亮的脸,这几天他跟着自己都瘦了,“这个样子,站在树下,站在一群成年人中,我总感觉自己在犯罪。”

“当然是看你诚意,把卧龙先生打动了,我就用不戴面具的白狐身份来见你。不过,我小时候确实长现在这个样子,好好珍惜,说不定以后见不到了。”

“怎么打动那卧龙先生,他是你上司吗?是不是凑够3000米的扇子就行?”

诸葛亮笑起来时一双月牙眼,眼尾的朱砂痣像有生命般活络地闪烁:“是啊,所以你快点把扇子集齐,卧龙先生也很期待你。”

刘备瞬间感觉沉重:“哎,我努力好吧。”

两人又在菩提树旁逛了会,买了几块藕粉桂花百合酥当早餐,周围热气腾腾的铺子里还有各种豆汁儿、芋香奶椰粥,满满的生活气息令刘备恍然间回到了没来卧龙岗前的日子。

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这里过于正常的现象才是颠倒的。

诸葛亮找了个借口就离开了,并催促刘备快前往正殿门口,昨晚和庞统约好的时间不能迟到。

刘备没强行挽留他,他知道诸葛亮有许多事要做。前往约定地点时,他还叫上了方才自觉回避的关张。

张飞兴奋问他:“大哥,你表白了,他同意了?”

刘备:“没表白,不过算同意了吧。”

关羽吐槽:“你们本来就很暧昧,表不表白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害,你们不懂,这叫仪式感,年轻人最喜欢这种了。”

张飞:“我怎么觉得军师是个实用主义的,大哥你成天搞这些花里胡哨的,他会不会骂你无有远志啊?”

“……”刘备沉默了,诸葛亮还真委婉地说过这个问题,“不要纠结这些小事,我跟你们讲,刚才菩提树那里有好多小情侣,许各种浪漫的愿望我都羡慕了。要是未来能结婚的话,二弟、三弟记得来给我当伴郎。”

张飞狂点头:“没问题大哥!”

关羽怀疑自己听错了:“男男不能结婚。”

“我是说如果,如果的话……”


庞统早在正殿门口等候多时,昨晚找到这个真实世界时已经午夜了,他给众人安排了客房,这里的客房比以前那个正常多了,没有假肢,没有红手印,就是禅院里供留宿的地方。

双方约定了早九点来正殿门口集合,他要公布后续事宜,如何集齐扇子见到卧龙先生。

“诺,给你们介绍一个新人。”庞统的身边站了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白面小生,长相斯斯文文,不过从露肌肉的手臂中能看出这位小生习过武,庞统介绍道,“姜维,你们可以叫他姜伯约,是这里的售票员。主殿目前不能进去,拿着凑够3000米的扇子来找他,就能去见卧龙先生。”

姜维低头腼腆一笑:“你们好。”

“你好,你好。”刘备心想这卧龙岗的年轻人真不同寻常,他见谁都有好感,“卧龙先生在主殿内?那尊神像供的不是他吧。”

“啊,不是。”姜维仔细回忆卧龙岗路线,“神像就是神像,不过主殿内有通往山顶的道路罢了。”

孙权拨开人群:“你们不要废话了,我扇子集齐了,快让我去见卧龙,我要出去!”

曹操抬手要把孙权扯回来,结果意识到手臂断了才恹恹放下,讥笑道:“我扇子也齐了,结果昨晚我翻开背包一看,发现修寺庙得来的扇子全都变成了白骨!庞士元,这怎么说?”

“那个世界是颠倒的,你们获得扇子自然意味着失去扇子。”庞统瞧着孙权也翻开自己的背包,果不其然修寺庙得来的扇子全变成了人类手掌一样的森森白骨,而之前在诸葛瑾那里得的扇子,也不翼而飞了!庞统示意刘备查看自己的扇子,刘备阵营因为在颠倒世界里不被“祝福”、没修寺庙,一柄新扇子都没得到,而在真实世界中,他们是一柄扇子都没丢。

徐庶给的五柄草扎扇,诸葛瑾的两柄草扎扇,一共5*300+2*300=2100米,还是不够见卧龙先生的。

不过没丢扇子,已是万幸。

“那你快说,怎么把扇子找回来!”孙权万万没想到,历经千辛万苦他还是要在这里继续待着!都说这是真实世界,可他在这里的感觉就跟颠倒世界一样,他还是恐慌害怕,还是会恶心呕吐,还是会梦见人头。他一把揪起庞统衣领,抓狂道:“要怎么才能出去?那卧龙我不见了还不行吗,没有他江东集团照样能青云直上!”

“进来了就没有回头路。”庞统直往后退,生怕孙权给他一拳,“从寺庙大门出去,你们就能直接抵达颠倒世界。现在那里已经坍塌了,你们将倒塌的寺庙重新修建,就能拿到真正的扇子,一共是一柄鹅毛扇加五柄草扎扇,不过像孙权、曹操你两这种丢扇子的,还得在废墟里把自己的一部分找回来。”

孙权怒道:“那绕来绕去不还是修寺庙?”

“是啊。”庞统眯眼一笑,“信仰么,不破不立。”

孙权这边在疯狂输出,刘备在听庞统说完后就直接跑了,诸葛亮给他的承诺太令人心动,见到卧龙先生还能附赠一个白狐真身,这简直是他修庙的最大动力。且孙曹的扇子都消失了,比起谁能更快见到卧龙,季汉集团简直是顺风顺水,胜券在握。

然而,刘备跑到门口又灰溜溜跑回来了:“为什么我们出不去?”

指他和张飞。

庞统摸着下巴,道:“你们没被诅咒,回不去那个世界了。”

“?”刘备感觉被兜头浇了冷水,“那我要这2100米的扇子有什么用。还有其他获得扇子的途径吗?”

庞统遗憾地摇摇头。

孙权和曹操闻言都眼睛一亮,纷纷问刘备要不要合作,他们修庙赚扇子,分出来一点给刘备凑够3000米。不过代价是,出去后腾出50%的季汉股份。

刘备正思考着可行性,如果他们每个人都能见到卧龙的话,三个人往面前一站,刘备自认为抛却金钱因素,他在收拢人心这一块还是有能力的。说不定合作真可以,反正他们也回不到另一个世界了。

“腾出50%的股份不行,10%我可以考虑下……”

刘备讲价还没讲完,被同样是去大门口又折回来的关羽打断了:“不,有我在,大哥你不需要向任何人妥协。你和三弟回不到那个世界,但我能回去,我刚才试过了。”

这回轮到庞统愣住了:“啊?你被诅咒了?”

关羽:“没有。”

被诅咒的人都有明显的糟烂身体特征,例如孙权曹操断胳膊断腿、周瑜红疹。而刘关张,都好得很。

“那你怎么能回去?”庞统想了半天其中的缘由,没想明白,干脆不想了。他甩了甩手作势要离开:“行吧,既然你们都知道如何获得扇子了,就速去速回,友情提醒一句孙权、曹操、周瑜,你们的身体素质只能撑三天,三天内尽快集齐扇子。”

庞统指向姜维,对刘备张飞道:“你们两在这里闲着也是闲着,可以叫他带你们四处转转,顺便给寺庙扫扫地,勤劳点说不定能给卧龙刷一刷印象分。”

刘备:“?这卧龙是来雇佣保姆的吗。”

张飞:“还叫我们给卧龙刷印象分?他在我们这里的分已经狂减了好吧!我大哥可是老板,他从不给人当扫地僧的!”

然而强烈反对的两人,还是自觉打扫起了寺庙。


庞统一走就去主殿直径找了诸葛亮,诸葛亮坐在主殿神像的台阶下,一尊有头、刻有正位往生咒的神像,旁边还立着青龙偃月刀。

“你坐在这里想明白了?”

“我怀疑这里是不是有某种磁场,一种人力无法干涉的磁场,就像初见时刘备能无视我的白狐面具、徐州时能直接闯进我的灵堂。这都不在我的掌控内,意料之外的情况。”诸葛亮条理清晰地回答庞统,“我怀疑,是不是前世今生?”

“你不是个唯物主义者吗?又干起了算命的老本行?”庞统抄起桌上的供果分给了诸葛亮一个,坐在他身边,“我再告诉你一件事,刘张回不到那个颠倒的世界,但关羽可以。”

“……我猜到了。”诸葛亮回眸望向了身后的神像,“我一直觉得,他与这尊神像很像,无论是长相还是气度,他像一位将军。”

庞统:“真的很怪,按照我们先前设计的闯关思路。他们若在颠倒世界发现不了真正的出口就会全军覆灭,算是替你筛选了前来拜访者的素质对吧?若发现了出口,来到这个‘真实世界’却发现扇子都没了,还要重新回去顶着巨大的身体压力修寺庙,三天内修完就算成功了。这是你最开始提出来,考验他们抗压素质的。”

“对,寺庙仅仅是个考验抗压素质的。”诸葛亮将以往两个旧事重提,“稻草人是考验心理素质的第一关,能不被吓到是我挑选剧本杀公司的基本要求。以及丧尸大围困,考验的是他们道德水平,剧本杀往往会为了过度的体验效果而闹出真实的命案,我不想加入那样为了钱不择手段的公司,所以,‘将祭品诸葛亮投河’是一个雷点,选择这条路的人都会被我否决。乌鸦也是,动物即是人,杀了乌鸦的也会被我否决。”

诸葛亮:“其实这两关已经足够让我认清哪个老板是最佳归属了,寺庙也只是按照流程来的最后一关罢了。我没想到,会出现这么多差池。”

按理说所有人都会被平等诅咒,但刘关张没有。刘关张回不去的世界,关羽却回去了,那个颠倒世界实际上是地府的第十八层,刀山火海的炼狱。

庞统宽慰道:“你也别想那么多,水镜老师不是说了,按照游戏设计的模型投放到现实世界不一定会以正常的通关路径走,毕竟人类沉浸其中是有情感的,出现意料之外的事也正常嘛。更何况我们的VR端口也不稳定,说不定是服务器出故障了呢?反正寺庙结束一切都结束了,你可以跟你的刘老板美美私奔了。”

“……”诸葛亮心想,怎么所有人都知道他两的事了,哥哥又到处乱说。

提到诸葛瑾,诸葛亮又想起那句一直萦绕在脑海中的话:“你刚才说,人类的情感会导致出现各种意外的事?我哥也说过类似的话。”

编程、代码、vr服务端都是人力可以更改的东西,但感情不行。

诸葛亮蓦地缩紧了瞳孔:“关羽和孙权他们一起去了颠倒世界?”

“是啊,怎么了。”庞统咬一口甜梨,“关将军身体好得很,估计马上修完庙就能拿扇子出来了,不一会你要去演卧龙了,还不准备一下。”

诸葛亮鲜少有像现在这样的慌乱时刻:“孙权不知为何,在这里他的情绪异常激动。既然人类情感会引导人做出不合理的事情,那……三个残缺的人看见一个正常人,又在没有法律的世界里,他们会干出什么事来?”

嫉妒,人类的七宗罪之一。


颠倒世界里。

这里已完全不是昔日的样子,破败的神庙变成了一汪火海,从地底裂缝冒出来的硕大火丛燃烧了整个空间,到处都是烧焦的味道,废墟的石块上还插着大大小小的尖刀,脚掌猛地一踩,就会贯穿身体、血涌如注。

唯一矗立不倒的,是火海中的青色大刀,与它背后的无头空心神像。

它们不会被火吞没,也不会被利刃捅破,它们像英雄一样屹立不倒。

孙权拖着残破的身体,虎视眈眈地盯着关羽拿起斧头,砍树修建新的梁木,又从被淹没的仓库房里翻出油漆,把倒下去的壁画扶起再上色。关羽做这一切都行云流水,没有一点阻碍,火海上方飞的蝙蝠时不时就会给他吊来一柄草扎扇。

凭什么关羽没事?以前自己还只是精神上有问题,看见不该看的东西,而现在连肢体上也有问题,对面那在火海中干得井井有条的人,却一点事都没有!

这世道公平吗?

曹操也很难受,他忍着心里的烦躁尽量用最温和的语气对关羽道:“云长,我记得早年你刚从牢里被放出来时,有过一段时间无依无靠,还跟刘备失去联系了是吧?那段时间,可是我一直在接济你。”

这话暗示得很明显了,你关云长在道上混的,做事要讲究义气,要讲究一报还一报、要感恩。

关羽停下了手中打梁木的锤子,犹豫不决:“私交归私交,但拿扇子这事,属于公事。”

“我懂,公事就是你在季汉我在曹魏,我们私下喝酒归喝酒,经济上该敌对还是敌对。”曹操叹了一口气,“但现在人命关天,你也不想看我死在这里是吧?我这断腿断脚的模样,根本修不了寺庙,我要求不多,你帮我随便拿几个扇子凑够3000米,让我离开卧龙岗就行。刘玄德要见卧龙先生就让他去见,我不争如何?”

关羽还在犹豫,曹操又重复了一遍,我不争,我拿完扇子就走人,关羽才勉强答应下来帮他。

孙权见曹操这边这么好说话,他也想学着说动关羽,结果关羽一口回绝了他。

帮曹操是因为对方于己有旧恩,帮你是干什么?且不提经济场上经常背刺季汉集团,光是孙权这个人,关羽就不太喜欢。

关羽喜欢民间的江湖义气,孙权是个金窝子里搭出来的娇贵少爷,他不喜欢那种有钱人的傲气。

孙权见劝不动关羽,他突然恶向胆边生,一手夺过关羽刚拿到的草扎扇:“你不帮?不帮我就扇子扔火里,烧了它,反正这里一共就五柄草扎扇。”

“你!”关羽反手要夺扇,孙权往后退一直退到了火坑边,威胁意味不言而喻。关羽不是个会向人服软的,既然对方不给扇子,好,那我就抢。

关羽凭借身高优势摁住了孙权肩膀,把他往下压,孙权扑腾着手尽量将扇子送向火坑,关羽情急之下,忘了扔掉手中的锤子便扑向了飞至半空的扇子。而孙权扔得非常精准,扇子背后,是一只正在扑哧扑哧飞行的蝙蝠。

关羽手歪了,锤子砸向了蝙蝠。

扇子没掉火里,蝙蝠掉进了火里。

卧龙岗不准杀生,不准杀害动物。

几乎是一瞬间,关羽感觉自己胸肺被人大力捏住,眨眼间便没了呼吸,同时,喷出一口浑浊的鲜血。倒在地上,不动了。

孙权爬过去触摸鼻息,被吓回来了。


周瑜赶来时,瞧见的就是这幅场景。

他大声质问孙权:“我以前没发现你这么疯!仇恨季汉集团可以,我也仇恨,你也不能杀了他们股东之一关云长啊!”

“我是失手的,失手!”喷涌而出的鲜血刺激到了孙权,他已经分不清刚刚突如其来的恶意是幻觉导致,还是他真的在这个没有法律的世界里,暴露了人类本性,“公瑾,你不能在这个时候和我内讧!”

孙权勉力站起,一把掐上周瑜双肩:“趁曹操还在另一边刷油漆,我得赶快把这具尸体处理了,他看见了不会放过我的!还有还有,我求求你,别把这事告诉刘备,他们一定会杀了我复仇的。”

周瑜惊恐地看着眼前人,孙权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?昔年一起扶持东吴走下去的人,什么时候这么陌生了?

周瑜颤抖着问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“我……我要毁尸灭迹。”

孙权将关羽踹进了火坑,可那火竟然烧不了他一点。孙权又试图拿刀子肢解,可同样没办法伤及关羽分毫。

孙权慌了,他求周瑜帮他想想办法,不能让曹操看到,曹操回去会报信给刘备的!

周瑜近乎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孙权:“那尊神像,好像是空心的。”

“藏尸?对对对,我可以藏尸。”

孙权把关羽放进了空心神像里,奇异的是,关羽与神像的身量尺寸竟然是完整契合的。这一幕被曹操看见了,曹操冷声问孙权,在干什么?孙权也不知是不是真疯了,竟然不慌张不害怕了,他直视曹操眼睛问,怎么,你也想尝试一下被装进神像的滋味?

曹操说,不如你先试试。

就在曹操抓了一只蝙蝠,打算利用“不能杀动物”的规则再度重演失手杀人时,孙权和周瑜原地消失了。


周围的火种开始渐渐湮灭,就像天公为关羽的死亡下了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,把火都浇灭了。废墟上的刀子开始融化,融化成一滩照亮人脸的澄清的水。

一切建筑物开始重新拼凑,它们自觉地飞到空中,自觉建立起了一座新庙。

壁画自动上色,最后一副画是,败走麦城。

神庙逐渐与真实世界的庙重合,这里的一切不再颠倒了,重组的庙也不破旧,一切都是金碧辉煌的,人声鼎沸的。


庙外的路标刻着——麦城·关公庙。


孙权和周瑜,以另一种方式通关了,以另一种方法让这座年久失修的神庙重燃香火。


孙权和周瑜再度睁眼时,已被传送到了真实世界的主殿中,孙权手中,是正正好好的3000米扇子。

而他们头顶,是主殿内一尊与关羽长相一模一样的神像,正冷肃威严地俯瞰他们。


刘备和张飞拿着扫帚清扫寺庙正门的落叶,张飞突然喊了一句,大哥抬头,寺庙有名字了。

刘备定睛一看,关公庙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贝贝还说让云长参加他婚礼当伴郎呢。

安心,没有人真实死亡,结局是happy ending。

评论(41)

热度(12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