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栖涧

地球毁灭了以后.

卧龙岗的规则类怪谈(14)

*全员向,主玄亮,微恐


在和至亲之人离别时,比死讯先到来的是心灵上蠢蠢欲动的悲情反应,就像你正打扫一地平平无奇的落叶,却突然看到了飓风席卷、落叶尽数崩裂的场景。

像一个偌大空旷的房间内,玻璃高脚杯突然砸碎的声音。

刘备和张飞失了魂似的在寺庙门口等待,试图等来那个熟悉的身影,然而秋风吹过一阵又一阵,虫鸣歇过一声又一声,还是没等来想要的人。就连孙权和周瑜都没出现,直到曹操跌跌撞撞从另一个世界出来,告诉他们任务完成了,他们才敢相信刚刚的心灵感应是真的。

麦城,关公庙,他们云长是位顶天立地的英雄。


刘备和张飞昏迷了足足有一天,这一天都躺在禅房内由诸葛亮照顾。

刘备醒来时,张飞还在昏睡。

他第一眼见到趴在床边、握着他手睡着了的诸葛亮,对方还是白狐的装扮,只是那一身白衣在此刻更像丧服。刘备抬起他脸看了看,眼底有一圈浓重的乌青,就连朱砂痣也因疲惫黯淡了不少,一看就是熬了一晚上。

“主公……”诸葛亮被刘备拨弄醒了。

“昨晚在干什么?怎么不好好睡觉。”刘备张口自己都吓了一跳,干哑得不成样子。

“你和翼德发烧了,我照顾了一晚上。”诸葛亮伸手摸了摸刘备的额头,幸好烧退了,“再加上处理一些事就没怎么睡,不过无碍,我年轻,身体能抗。”

这种平平淡淡聊着家常,却难以忽视的淡漠与悲悸气氛实在令人发寒。刘备开了个无心的玩笑,试图缓解氛围:“你倒有007的潜质,以后别为了我累死。”

“……不会的。”诸葛亮扯了扯嘴角,发现他笑不出来。

两人相顾无言了片刻,刘备瞧着诸葛亮,也不知道在看什么,看着看着就湿润了眼眶。

他问:“我能去主殿看看吗?”

“可以,我带您去。”


主殿在关羽身复其位后,就打开了,或许说整个卧龙岗的离奇之事都在寺庙恢复香火的那一瞬被净化了,一切都如正常世界般宁和、平静。

因为有人集齐了3000米的目标,见到了卧龙先生。

而刘备暂且无心考虑那些,他在主殿逡巡一圈,确认了神像就是二弟的脸后,自顾自面对神像苦笑,笑比哭还难看。

诸葛亮突然想起他和关羽,一开始见面还不太融洽,到后来寺庙祭礼的最后一夜,大家都以为必死无疑,关羽特意来敬了他一杯酒,说谢谢军师,没有你某三人活不至今。包括后来很多时刻,孙权和曹操有意无意想来拐跑自己,打听点什么消息,都是被刻意装出一脸凶样的关羽吓跑的。关羽很像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长辈,看着不可一世,也不乐意跟你多谈,但实际上他偏心的行为已表明了接受自己的态度。

诸葛亮觉得有点可惜,他还没来得及夸关羽,对方就走了。

“孔明,陪我喝一杯吧。”刘备拿来了供桌上度数不高的桂花酒,一盏一盏小酌着,“差点忘了,你貌似不喜欢喝,也不喜欢看我喝。”

然而诸葛亮却接过酒,大方酌下肚:“今时不同往日,怡情可饮。”

刘备却不给他满上,回回都是自己这边整整一杯,而给诸葛亮,只倒半杯。

诸葛亮见他邀自己同饮,也不说话,就孤身低头喝闷酒,顿时心里的愧疚感层层涌上:“你会怨我吗?”

“怨你做什么?”刘备觉得是不是自己醉了,怎么能听到这种离谱的问题,“因为一些客观事情而对你夹杂别样的情感,例如怨愤、不信任等等,都是不可能的。你只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,事出他人因,不可妄揣测。更何况……我不觉得一个敢拿自己当祭品的人,最后设置的通关路径会是一命换一庙这种大无畏之事。”

刘备碰了碰诸葛亮的杯盏:“我听曹操说了事情起因,这既怨不得你,或许……某种意义上也怨不得孙权吧。在没有法律的世界里,人在生命垂危之际做出极端的事情也是本性所致,人之常情罢了,换谁都一样,况且孙权也是失手误杀的。”

诸葛亮问:“公理是这样,那私理呢,私情呢?”

“私情当然是怨孙权的,毕竟我帮亲不帮理。不过最怨的,还是自己,如果我有能力去支援二弟就好了。何必把一切罪责都往自己身上扯,这错要担,也是我们一起担。”刘备咽下一口辣酒,掀起眼皮似笑非笑看着诸葛亮,微醺状态下,他像隔着一层雾,“怎么,我们孔明没有安全感?”

诸葛亮手一顿,缓声道:“我很难相信,一个人会对比自己小了二十岁的人,拥有毫无芥蒂的信任——”

“——你不怕,下一个出意外的是你吗?”


“关羽这件事在你意料之外。若下一个是我,那死在你手上是我乐意之至,总比死在孙权、曹操手上好吧?”刘备在酒气下笑得有点迷幻,他感觉自己有点上头了,竟然撑起桌子吻了过去。诸葛亮仰头闭眼,与刘备交换了个柔情缠绵的吻,许多都市传说里,人在遭遇重大的情感变故时就会病急乱投医、来个一夜情转移注意力,试图麻痹自己。两人浅浅分开,刘备用拇指摩挲着诸葛亮肿胀、水润的唇,仔细聆听对方有些杂乱的呼吸,刘备说:“若我们来日方长,我可以用一生让你相信什么叫毫无保留的托付与信任。我能做到,你也会的,我看人一向很准。”

诸葛亮的神情被掩埋在了半脸面具与浓密睫毛下,他只很轻很轻地说了一句,胡作非为。

刘备退回椅子里,意犹未尽舔了舔唇,撑着头半眯眼:“你知道吊桥效应吗?”

“你也知道这个?主公不是说,自己是文盲。”

“是啊,和你比起来确实算文盲了。”刘备像背书一样解释吊桥效应,“据说人在危难情况下会心跳加速,就如提心吊胆地登桥过河一样,而这个时候旁边若有人,就会误把这种心跳加速当成是心动。”

诸葛亮淡淡抬眸:“您想说,刚才那个莫名其妙的吻只是一种爱的错觉?”

“不是。”刘备牵起诸葛亮的手,紧紧握上去,“我想说我已经失去一个臂膀了,不能再失去你了……你会离开吗?孙权肯定见到卧龙先生了,那卧龙算是你上司吧,你在卧龙岗给他打工当隐藏boss,他若是跟孙权走了,你会去哪?”

“神经病,我哪也不去。”诸葛亮没想到刘备的问题是这个。

刘备现在酒劲过去了一点,他后知后觉到自己也有点癫。不同于孙权那种外放的癫,他竟然是内敛的、喜怒不形于色的癫。看样子他在酒醉情迷里放纵,实则心里一直很清楚,有一块被空出来的地是悲凉的。

唇是热的,手是热的,就是那颗心,是凉的。

刘备一边苦笑一边去摸诸葛亮的脸:“怎么说着说着,还要骂我?”

“不要这样对我笑,我知道你很难过。”诸葛亮巧言善辩的嘴,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宽慰了,他拿不准刘备现在凄凉的语气,却配上那浓浓情欲的态度,“怎么样才能让你好受点?你想要吗?”

刘备这回是真笑出来了,他凑近去瞧诸葛亮眼底的慌乱:“我当然想要,你给我吗?”

诸葛亮默声:“……不是不行。”

“呵。”刘备确实被哄开心了,他蜻蜓点水般地又亲了几口,“我倒是听说末世里的人,为了逃避格外痛苦的现实就会放纵身体上的沉沦,用肉/w欲来麻痹神经,没想到是真的。不过这句话怎么看,都应该是我来提啊。”

诸葛亮现在被侵占性的酒气压迫着,他像应激的猫,感觉到周围愈来愈外放的攻势后,果断选择了放弃刚才那句违逆之语,他开始转移话题:“确实算末世了,在你认知里是不是见到卧龙先生就能解决这一切?”

“是。”刘备刚才只是随口一说,他还真没什么太大的性/k趣,悲伤比欲望先一步占据了身心。他收敛了外放的气势,不再继续挑/k逗诸葛亮,重新跌回椅子里,把头靠在椅背上颓丧地望天,“所以我刚才才问你,孙权见到了卧龙是不是意味着东吴就得到了卧龙?那你,是不是也会离开?”

诸葛亮没回答他最后一句话:“孙权的确见到了卧龙,但卧龙不一定就愿意跟他走。卧龙……不喜欢他。这一切,都还没有结束。”

刘备直起身来,警惕道:“所以……?”

“所以主公您还有第二次机会,第二次再度集齐3000米的扇子,见到卧龙。或许,还能复活关将军。”


这一消息令刘备喜出望外,他拉着诸葛亮就要回去叫醒张飞,告知这件事。诸葛亮匆匆忙忙又换回十三岁的样子,披着刘备宽大的外套,二人一齐往禅房走去。

刘备脚步急促,语气也急促:“你早说啊,早点说就不让你换回小孩子模样了。白狐大人,其实我是真的想要。”

“你自己动手吧。”刘备走太快,诸葛亮还有点跟不上,他手上牢牢牵紧对方,嘴上却不留情面,“反正末世里无论是人、还是物品,都无所谓,都是被使用的东西。”

“怎么能这么说?你是我的心肝宝贝,不是东西好吧。”

变化好快的嘴脸,明明几分钟前还在说吊桥效应。诸葛亮默默腹诽。

二人经过主殿门口的石狮子时,刘备才发现石狮子背上一左一右站了两只仙鹤。说到仙鹤,全景游客守则里说仙鹤是卧龙岗动物中最有灵性、神性的一种,就连它的鹤尾扇也是能直达卧龙先生住处的,可此前一直没见过,这还是见到的第一只。

就连诸葛亮路过,也侧头多看了两眼。

诸葛亮裹紧长到他脚踝的风衣,在秋风萧瑟中轻轻道:“其实卧龙岗根本没有仙鹤,守则上有,但只是个传说罢了。这种神性动物早就灭绝了。”

“那怎么会突然出现?”刘备不自觉看向主殿尽头中的关公像,恍惚间,他看见那神像对他笑了,“难道是因为云长?”

“有可能。”诸葛亮和庞统讨论了一晚上也没讨论清楚,“我和士元怀疑关将军祖上与这座庙有什么牵连,或者是灵魂转世一类,才会导致一切都没有按照合理的事态发展。而仙鹤显而易见,是追随过来的。”

“我觉得你也挺像仙鹤的。”

“主公您前天不还说,亮是只小狐狸精。”

“妖艳狐狸精和高洁的仙鹤又不冲突,二元性论是吧?”

“……二元论不是这么用的。”


发现这一切没有结束的,还有曹操。

曹操固然也为关羽的死感到惋惜,他在主殿开门后就来到了神像前,确认脸是一模一样的后,他又在神像后面发现了两具尸体。

结合时间点、事态严重程度,很难不令人联想到这两具尸体是谁的。

可惜这是两具森森白骨,看不出原样,周围也没有能够证明身份的物件。

不过……意外收获,他听见了诸葛亮和刘备的对话。

“我就说刘备那城府比我还深的家伙,怎么会莫名其妙带着一鬼小孩乱跑?还护得跟宝一样。原来另有隐情,他就是白狐。”

曹操早就盯上诸葛亮了,但之前碍于关羽在,每次想套近乎都被拦回来了,如今关羽升格神职、另一个竞争者孙权也没了,他刘备还能分分秒秒都护着诸葛亮?且不谈护不护着的问题,他刚才没听错的话,二人是动情了?在末日一样的世界里动情是大忌讳,常言人心叵测,孙权和周瑜都能起内讧,他两一个普通游客、一个疑点重重的伥鬼头子,那份信任能支撑多久?在危难考验下,又能坚守初心多长?

他曹孟德实属对人性嗤之以鼻。他早年是个搞文学的,文学不谈法律,只谈纯洁与脏恶。

这卧龙岗……深得他心。没有道德底线的地方,几乎是他完美幻想中的剧本杀圣地。

曹操在刘、葛两人走后,从神像背后出来拿起了诸葛亮未喝完的酒,对准那唇印的湿润边缘处一饮而尽。


“刘玄德你知道的,我有一个爱好,就喜欢抢占别人的东西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曹老板、权子、公瑾对不起(鞠躬)

一顾茅庐是东吴的主场,二顾茅庐就是曹魏了。

明天停更,我想想剧情(抱头鼠窜)

评论(61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